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成功承办“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309

1018-21日,由大连市CIO协会主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图书馆如期举行。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培训学员66人,培训对象主要是我市各企事业单位的从事信息技术相关工作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为办好此次培训,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与大连市CIO协会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采用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研修内容上设计了“大数据的认识与思考”和“私有云与虚拟化环境”等7次专题讲座;实践教学环节,带领学员到大连谷歌体验中心开展体验式教学。邀请到了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杨东日教授和精诚中国资深架构师刘涛等在国内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掌握前沿理论知识和先进经验的优秀教师授课。授课过程中,师生充分互动,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是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的首个信息技术领域的培训项目,为今后学院开展信息技术相关领域的培训奠定了基础。培训期间,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到校检查培训情况,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