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收看“2018-雷霆行动”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观后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3792

9月15日、16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收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专题新闻节目。通过实际案例,对教职工进行了一次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坚决守住国家安全的底线

近一个时期,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罔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以祖国大陆为目标,大肆开展间谍情报活动。特别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我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我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性质极为恶劣。

通过收看专题新闻节目后,教职工表示,台湾当局采取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以及网络勾联等多种方式,极力向祖国大陆渗透,大肆策反发展人员,布建间谍情报网络,严重损害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利益。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坚决拥护双手称赞,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

作为高等学校的教育者和管理者,我们要警钟长鸣,严格履行保密工作制度,始终把国家安全利益放在工作首位。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教育,时刻提醒教职工: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



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