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89

函授站、助学单位:

为全面了解继续教育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及时发现、研究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学院决定于10月29日—11月19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和目的

期中教学检查以各函授站、助学单位自查为主,主要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随堂听课、抽查教师教案、抽查学生听课笔记和作业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提高教学工作的建议,及时总结教学及教学管理的经验,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继续教育学院将走访部分函授站、助学单位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常规

各函授站、助学单位针对本单位教学及教学管理各环节的工作开展全面自查。

(二)检查重点

 1.教师聘任情况

自行组织面授教学的单位,检查任课教师聘任情况,任课教师各类职称比例是否得当。

2.课堂教学情况

是否按照教学计划的安排进行授课,检查面授教学质量,学生出勤率,教案等教学档案归档情况。

3.考试考核情况

检查每学期开设课程的考核试卷等考务工作。

三、具体要求

1.各函授站、助学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亲自负责,精心组织教管人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听课,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

2.对面授教学、学生出勤情况和学生自学情况及教师的教学进度与教学水平等做出详细、客观的评价。

3.对检查中发现的急需解决的问题,须及时联系学院相关科室。

4.各函授站、助学单位要形成书面《**函授站/**助学单位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纸质版盖章后于11月25日前上报学院。

联系人:仲老师;联系电话:0411-84763714

邮寄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2-52号大连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