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33

各函授站、校外学习中心全体师生:

       当前我省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各函授站、校外学习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现对各函授站、校外学习中心全体师生提出要求如下:

       1.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正确对待疫情,做到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

       2.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措施,服从属地政府的通知、通告要求。各函授站、学习中心严禁组织我校学生开展各种类型的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能缓办则缓办,能线上办则线上办理。

       3.各函授站、学习中心要充分利用网络化教学平台的优势,积极开展在线教育教学活动,严禁组织开展聚集性面对面线下教学。通过网上办公、多媒体等方式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尽可能避免当面接触。

       4.认真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通过教学管理平台、微信、QQ或邮件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远程指导,提出任务要求,保障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5.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快递管理规定,邮寄教学、毕业生材料时,邮寄方应提前对邮件进行消杀,接收邮件方要做好个人防护,再次对邮件进行消杀工作。

       6.全院师生要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防控时期带来的不便,积极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工作。如有疑似病例或发病师生,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及时到指定医院进行就医治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师生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严防严控,并肩作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大连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