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农村家访困难生,寒冬暖心助学行

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16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142


120日,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洪军、党总支书记邱金英、副书记兼副院长邓艺及团委书记常青一行4人,前往锦州义县头台乡河夹心村和北镇市常兴店镇壮镇村,分别走访了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朱强和2013级会计学专业学生于金珠2名贫困学生家庭。

在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向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表现,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希望家长能和学院一道,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对此学生家长也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及教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学生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院领导代表学校送去了新年祝福,并表示学院会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交流中家长感动地说“今天是辽宁地区有史以来最冷的一天,领导和老师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看望我们,感到分外温暖”。

家访是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学生家庭形成教育合力的良好渠道。经过几年来的坚持,家访工作已成为我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学院领导探望朱强同学的家庭


学院领导探望于金珠同学的家庭并合影


 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