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开通“思政进课程”专题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59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立足规范化、网络化的教育教学理念,在课程建设、网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不断探索,将思想政治工作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实现了网络教学“思政进课程”的创造性转化。3月下旬,学院正式在网络教学平台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继续教育学院于201712月启动“思政进课程”网络专题讲座课件制作工作,该专题讲座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义进行深入解读。讲座内容共分五个专题,其中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简析;十九大报告中新思路、新举措、新方略;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论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从历史视域解读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

    该网络专题讲座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专任教师进行主讲,旨在帮助广大学生从历史、现实、文化等多重视角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准确分析中国问题。本次“思政进课程”网络专题讲座的顺利发布,是我院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思政课程网络化工作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为深入推进继续教育构建思政教育体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