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初心迎“七一”,“五联共建”助发展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725

       6月29日,教学质量处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支部赴庄河市黑岛镇,与庄河市黑岛镇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追忆初心迎七一、五联共建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向建党九十九周年献礼。庄河市黑岛镇党委书记沈铁岩,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建,我校选派的镇党委第一副书记曲学智,镇党委委员王延昭、于蕾蕾,我校教学质量处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支部一行7人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走访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甲午海战纪念廊,认真聆听了甲午海战时经远舰和致远舰多次逼近日舰以猛烈炮火阻击日本舰队的英雄事迹,并瞻仰林永升雕塑,缅怀伟大的爱国主义将领。1894年,经远舰管带林永升带领全体舰管以一敌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毫无畏惧,发炮以攻敌,激水以救火,拒战良久,为其他军舰自救、重新组队赢得了宝贵时间。激战中林永升不幸头部中弹破脑而亡,与200余名官兵壮烈殉国,经远舰沉戟卧沙,见证了华夏之百年沉浮。一百多年来,当年经远舰英勇抗敌以身殉国的壮举一直在黑岛当地传颂。

       下午,两个党支部深入开展了“五联共建”交流活动。镇长王建详细介绍了黑岛镇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党委委员于蕾蕾介绍了黑岛镇海洋渔业发展情况和水产养殖业存在的问题。

       教学质量处处长汪德洪对“五联共建”的活动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将充分挖掘校地合作空间,全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整合和优化党建资源,以党建为依托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交流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纪元东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详细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农民技术员培训项目。该项目充分发挥大连海洋大学办学特色,深入推进高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当地水产养殖行业培养出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留得住、用得上”的新型农民技术人员,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双方还就继续完善校地合作模式、加大学校对地方的科技扶持力度展开交流并达成共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服务区域发展,培养海洋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6月30日